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午马游记

去看天边那一抹彩虹...

 
 
 

日志

 
 

兖矿百万吨“煤变油”项目通过(转)  

2008-01-14 11:50:09|  分类: 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齐鲁晚报   日期:2008-1-13  

 

本报济南1月12日讯 在国际油价近期已经突破100美元大关之时,我省兖矿集团却传来重大利好消息。近日,该集团《兖矿榆林1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制油工业示范项目申请报告》已经通过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办等领导以及专家学者的评估。这意味着,一直停留在人们脑海之中的“煤变油”神话,即将成为现实。

  据介绍,兖矿榆林煤制油项目,是国家能源“十一五”规划支持发展的重要项目,它对于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促进企业和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煤变油目前在国际上有两种方式:一是煤直接炼油;二是间接炼油。

  兖矿集团的煤炼油就是将煤加压气化后,分解出一氧化碳和氢气,然后再用有效气,合成汽油和柴油。1999年,兖矿集团决定走自主研发的道路。企业为引进高层技术研发人才,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自己投资近亿元,完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温费托合成核心技术。专家委员会的评审结论是,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约四吨煤就可出一吨油,按照国际煤炭和石油的价格比,只要国际油价不低于23美元一桶,煤炼油就有十分美好的前景。”兖矿集团副总经理、煤化公司总经理张鸣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百万吨级煤制油工业化项目的开展,标志着兖矿集团开始由单一的煤炭生产企业向大型能源化工型企业转变。对于山东着力发展的煤化工行业来说,则标志着煤炭和化工两种行业间界限的打破。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审视,煤变油技术应用于工业化生产后,将对改变我国“富煤少油”的能源格局,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除了兖矿之外,记者了解到目前被发改委正式批准的煤制油项目还有另外两家,分别是神华和潞安。神华煤制油项目在技术上更倾向于引进国外技术并消化吸收,而潞安项目主要以煤基合成油技术为主。

点评:重大利好!煤变油的现实将给兖州煤业带来巨额利润!股价应重估,至少不低于40元!神华和潞安目前的股价分别是69.50元及79.30元。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