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午马游记

去看天边那一抹彩虹...

 
 
 

日志

 
 

临沂名吃:糁  

2008-01-26 15:40:31|  分类: 民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糁又名“肉粥”,是临沂地区一种别具风味的传统名吃。据传,它是古代西域地区回族人民的早餐饮料。在唐朝随着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这种味道鲜美的“肉粥”制作技艺,也传入了内地。而临沂糁,则是由元代的大都(今北京)传来的。相传,当时有一对回族夫妇,由大都迁到沂州(今临沂),以经营肉粥和胡饼为生,这两种食品,深受当地居民的喜爱,以后,仿制经营者越来越多,到了明朝,这种肉粥逐渐改称为“糁”。

      制作“糁”用的肉,在古代西域仅用牛羊肉,传入内地后,又增加了鸡肉糁、鸭肉糁。汉族人民接受技艺后,又增添了猪肉糁。其中,以鸡肉糁味道最佳。在做鸡肉糁时,如果每四只母鸡中再配一只肥鸭,味道更加鲜美。

      做糁除用肉类以外,还有麦仁、面粉和香辣佐料:胡椒粉、五香粉、生姜、味精。制作时,先把肉放入锅中,煮熟后捞出,在肉汤里放入麦仁,等麦仁煮熟便可调入白面,再按比例加好各种佐料做成糁汤,最后,把熟肉切成碎片置入碗内,浇上糁汤即成。作糁,要配料适当、掌握好火候;吃糁,要趁热食用,这样才更鲜美可口。

本文转自--美食烟台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