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午马游记

去看天边那一抹彩虹...

 
 
 

日志

 
 

潍柴动力年销售收入达500亿(转摘)  

2008-12-22 08:54:24|  分类: 股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年销售收入增长一百倍

  

来源:齐鲁晚报   日期:2008-12-21  

 

从20日举行的潍柴动力2009年商务大会获悉,潍柴动力2008年销售收入达50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0年增长100倍。潍柴动力还新推出了为8-12米客车、中重型卡车等量身定制的5升、7升发动机,明年将向轻型卡车延伸。

在商务大会现场,记者发现,潍柴动力新推出的两款机型WP5、WP7系列发动机成为了会场的“明星”,来自全国各地的销售商、服务商把展示台围得水泄不通。潍柴动力副总裁佟德辉介绍,这两款发动机历时四年才研发成功,是对大功率发动机的延伸,完善产品系列,主要是为8-12米客车、中重型卡车以及各种工程机械量身定制,完全满足欧Ⅳ、欧Ⅴ排放标准,是客车、卡车等理想动力。他认为,今后国内轻型卡车和公交车市场前景不错,这两款发动机就向中型客车和轻型卡车市场拓展。

 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介绍,从1998年到2008年这10年间,潍柴动力销售收入从5亿多元增加到500亿元,资产总额从15亿元增加到了310多亿元。潍柴动力整合潍柴欧洲研发中心、AVL整车研发中心以及国内外客车行业知名专家技术优势,实现了由制造到创造的跨越。世界第一款对发动机、齿轮箱和车桥进行系统匹配和研发的“动力总成”产品在潍柴动力诞生。整车厂只要匹配设计自己特色的驾驶室和车厢,一款新型卡车或客车就可以推向市场,研发周期缩短为原来的1/5。

谭旭光表示,练好内功是企业应对危机的唯一选择,2009年,潍柴动力的工作重点是:以蓝擎动力为核心打造产品组合竞争优势;以后市场为核心,打造汽车服务产业;以动力总成系统为打造黄金产业链的协同竞争优势。到2012年力争将潍柴动力建成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的世界500强企业。

山西太原服务商郝海军告诉记者,受经济危机影响,今年下半年厂矿企业多数处于停产状态,运输车辆都放在家中,销售和服务都受到了影响。不过他对明年充满信心,潍柴动力的品牌值得信赖,许多当地人在购买卡车时,即使其他品牌便宜5000多元,仍选择购买潍柴动力的产品。今年潍柴又新推出了5升发动机,郝海军说,明年的希望就寄托在它身上了。

 

 

  评论这张
 
阅读(5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