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午马游记

去看天边那一抹彩虹...

 
 
 

日志

 
 

九龙山_备受争议的中华文化标志城建设地  

2008-03-21 09:30:17|  分类: 社会观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曲阜开车南行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九龙山,距离世界文化遗产“孔府、孔庙、孔林”不过10公里。

中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建设区域为孔孟故里,即山东省济宁市孔子故里曲阜与孟子故里邹城两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北至曲阜北外环路,东至京沪高速铁路,南至邹城南外环路,西至曲阜与邹城西外环路,面积300平方公里。

其主建区则限于曲阜与邹城之间的九龙山区,北至日东高速公路,东至京福高速公路,南至邹城北外环路,西至104国道。

九龙山位于两城之间,南北长5公里,东西宽1.5公里,龙头在南,龙尾在北,山体呈弯曲状,九个山头蜿蜒连接在一起,如蛟龙平卧阔野,威严而壮观,成天然龙脉架构,故称九龙山。

在当地老百姓的眼里,九龙山是块十足的风水宝地,它东高西低,主峰海拔215.4米。东侧有凤凰山和卧虎山;西侧有玉皇山、马鞍山和锦堂山;南面2.5公里处有朱雀山,突兀独立,恰似龙珠,与九龙山呈南北呼应之势;北面有桃花山,桃花漫山遍野。

此地自古出圣贤,东面是孔子出生地尼山,西面是孟子出生地凫村,北面是黄帝纪念地旧县。居住在九龙山下武家村的60岁的老岳说,山上有9个汉代墓葬,还有明代朱元璋一个儿子的墓地,如果不是风水宝地,能有这么多人把墓地选在这里吗?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