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午马游记

去看天边那一抹彩虹...

 
 
 

日志

 
 

遇到地震时开车或在车上的避震方法(节选)  

2008-05-17 17:46:16|  分类: 汽车 电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地震突然来临时,我们应该躲在哪里?如果恰好你正在驾驶汽车或在汽车中,又应该怎么办呢?

  ● 尽快停车并到车外寻找安全位置

    当我们正在驾车行驶时突然感觉到有地震,而又处于城市道路或周围没有宽阔地可以临时躲避,那么我们应立即打开双闪应急灯,减速停车,将车停靠在路边,然后下车观察周围情况并找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等待,直到地震过后再上路行驶。      

    如果在停车场遇到地震,而这个停车场周围又是高楼林立的话,那么一定要赶紧下车,在两车之间的位置抱头蹲下或卧倒,这样当建筑物倒塌的时候,垮下的较大物体先会压在车上,不至于直接撞击人身,两辆车之间的空隙可以成为你救命的空间,增加存活机会。很多地震时在停车场丧命的人,都是在车内被活活压死的,在两车之间的人,却毫发未伤。

    另外,地震时不要进入长桥、堤坝、隧道,如已进入则要尽快离开。而如果你路过的地方路面下陷,那么同样要停车并迅速离开车辆,寻找附近安全的地方临时避难。

    地震时,如果你穿高跟鞋开车,那么对避难是百害而无一利,而且穿高跟鞋开车本身就是违法的。所以车上要备一双耐用、平跟的棉鞋或运动鞋作为应急之用,拖鞋和草鞋都不合适,而这不仅仅适用于地震时,平时也要养成一个好的驾驶习惯。

    ● 车内人员应让自己尽量固定

    如果你乘坐的车辆是及时停下的,那么车内乘员也应该立刻离开车辆,到车外比较安全的地方避难。而如果你乘坐的车辆并还处于行驶中,坐在座位上的乘客要系上安全带,将胳膊靠在前坐席的椅垫上,护住面部,身体倾向通道,两手护住头部;站立的乘客要用手牢牢抓住拉手、柱子或座席等,并注意防止行李从架上掉下伤人。

    ● 地震过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地震过后尽量不要在围栏、墙壁、平房、电线杆附近停车,防止倒下时砸坏你的车。

    地震结束后有些地方的地面会出现裂纹、鼓包或者其他的损坏,因此在驾车时要更加留意路况,不要开快车。

    此外,平时开车也要养成比较好的驾驶习惯,如系安全带、穿平底鞋、不超速、遇紧急情况急刹车要打开双闪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行车更安全。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