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午马游记

去看天边那一抹彩虹...

 
 
 

日志

 
 

在济青高速行车超速或违章要小心了!  

2008-07-15 14:45:15|  分类: 高速公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期为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在济青高速公路上 ,每两公里安装了一组摄像头,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地检测路面交通运行情况,一发现异常便自动锁定事故或违章车辆区域进行记录。
  你驾车如果超速行驶,至济青高速公路出收费站缴费时,收费站旁的报警器会突然响了起来,报警器前方的LED电子屏上显示出该车超速行驶需要缴纳罚款的提示。附近执勤的交警将立即上前拦截该车,并从电脑中调出高速公路上安装的超速抓拍摄像机抓拍到的图像资料,该车超速行驶的时间、路段、速度等各项信息也都清楚地显示在电脑屏幕上。你将被按违章情况现场进行处罚(罚款及扣分)。
    沿线LED发布重要信息
   LED显示屏诱导系统主要由前端的显示系统和后端的控制系统构成:前端显示屏安装在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上,后端控制系统则设在各分公司的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可通过有线和无线两种方式控制前段的LED显示屏,实现路况以及其他各类重要信息的发布,方便群众出行。
   监控摄像头24小时检测路面
   山东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在济青高速公路率先建设了全程监控系统。济青高速每两公里安装一组摄像头,各高速公路分公司设置指挥中心,实现对高速公路的无缝隙监控。这些摄像头24小时不间断地检测路面交通运行情况,一发现异常便自动锁定事故区域进行记录。交警在指挥中心便可以对辖区路段进行电子监控和网上巡逻,对违法停车、违法拉客、事故发生过程等实现录像保存。
  
   超速抓拍准确率达99%
   为遏制高速公路超速违法行为,济青高速公路安装了先进的超速抓拍系统,可以全天候、全路段实施超速抓拍,准确率达到了99%。准确清晰地抓拍录像会将你的违章抓为“现行"!使你无法抵赖。
   该系统自2008年4月开建,在济青线上建立了多个超速抓拍点,对违法超速车辆实时监控。超速车辆只要经过这些测速点就会被抓拍,照片上司机超速的时间、地点、速度甚至前排驾乘人员相貌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这些照片拍摄后通过CDMA系统实时传送到各个卡口点,据下发的黑名单,提前进行布控,以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出路卡口拦截现场处罚
   所谓卡口拦截,就是在收费站设拦截点,配备卡口摄像机,通过对过往车辆拍照、识别与系统下发的黑名单对比,对违法车辆进行实时报警及拦截处理。
   一旦某车辆被高速公路上的监控以及抓拍系统列入黑名单,它进入收费站停车缴费时,卡口拦截系统就会报警,电子显示屏就会显示该车的违法行为。附近执勤的高速交警按照电脑系统提示的信息对车辆进行拦截,现场实施处罚。

系统自6月份试用以来,已经有5000余辆超速违法车辆受到处罚。所以,习惯在济青高速行车超速或违章的要小心了!!!不要有侥幸心理哦!不然既多掏不少银子!还破坏了你出行的好心情!
  

  评论这张
 
阅读(458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