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午马游记

去看天边那一抹彩虹...

 
 
 

日志

 
 

我的高尔夫更换了火花塞  

2008-07-02 11:42:15|  分类: 汽车 电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六去南部山区郊游,高尔夫已累计跑了25000KM。回来顺道在银座汽贸对车辆进行了保养。

        更换了机油,助力机油,变速箱油(更换变速箱油时我当了半个修理工,在举升架上发动车后,来回变挡配合技工完成了换油过程);同时更换了火花塞,使用的是博士 SUPER plus,70/只,双极的。没有换SUPER 4,主要是听了4S店维修技工的意见,一是价格高一倍,二是不太适合(需要换点火线)。

         更换火花塞后路试的感觉:

         动力性能明显提高,起步时油门不需要踏太深。二十至六十公里提速时间明显缩短。

        是否省油?待跑一段时间看吧!由于我的车基本在市区中低速跑,节气门有些脏,需要跑高速拉拉,自动清洁一下。

 

我的高尔夫更换了火花塞 - 午马 - 午马游记

                                                             换下的火花塞,间隙是超过一毫米了

我的高尔夫更换了火花塞 - 午马 - 午马游记

                                                            旧的是原装,单极的,20元一只

我的高尔夫更换了火花塞 - 午马 - 午马游记

                                                        新换的火花塞SUPER plus包装外观

我的高尔夫更换了火花塞 - 午马 - 午马游记

                                                  BOSCH 火花塞SUPER plus外观我的高尔夫更换了火花塞 - 午马 - 午马游记

                                                     BOSCH 火花塞SUPER plus外观(FR7DPP33)

下面收藏的是网友使用SUPER 4火花塞的的高见 ,以备参考学习:

       火花塞对发动机性能的提升(严格说叫恢复)是相对的,如果原火花塞已经能使发动机性能充分发挥了,那么换上性能再好的火花塞你也不会感觉会有什么变化。

我认为,GG 1.6 5V用的普通单极火花塞的最大缺点是环境温度较低或冷车启动的性能以及提速性能较差。但在热车状态(90度水温)且2000转以上,其点火性能发挥还是正常的。

到目前为止,我的GG 1.6 AT换上SUPER 4后已行驶了3000多公里,感受最大的变化就是提速性能明显改善(我的GG平时LD在开,其感受同我一样),我分析是2000转以下的扭矩明显增强,这一点从前几天开空调且乘坐2大人2小孩情况下,提速不再感觉肉得到很好证明(建议你也试试开空调提速,感受一下)。还有感觉变化的是实测百公里油耗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怠速声音比原来更轻,但怠速油耗没有任何变化。由于我的GG在用原火花塞的一年多时间里,无论冬天还是夏天,点火都是一次成功,故对换后是否改善点火没有感觉。

我的GG刚换上SPUER 4 开出4S店时发动机声音明显变得清脆响亮,但没多久就恢复原样了,我分析这是该火花塞与原火花塞结构差异较大,ECU要把原火花塞对应的点火提前角通过学习纠正过来要一段时间(专家说开上6公里以上即可使之改变),在点火提前角纠正过来之前,发动机声音变响是正常的。

我个人认为SUPER 4 的优点不在于提升发动机高转速性能,而是中低速性能的改善,尤其是低速和冷态性能的提升。这同它点燃稀薄混合气体能力强的特点是分不开的,它并非是一款适合“ 爆走”发动机的火花塞(其材料也决定了用在飙车一族发动机上寿命是不长的),但对改善非赛车开法(或性质)发动机低转速(空燃比较大)下的性能,我认为是非常不错的。

您引用的富康车主的这篇玩火花塞的感受文章我早就拜读过了,这是个非常好的例子,他的经验教训说明这样一个道理:不要乱用火花塞,同一个火花塞用在不同的车上效果并非一样,因为不同车的发动机压缩比不同,热值不同,点火系统参数也不同。即使热值一样,也不能随便用,因为点火系统还有差异(存在功率、阻抗匹配问题),尤其是不同厂家的车。这从BOSCH火花塞适用车型目录便可见一斑,BOSCH提供的用于GOLF和宝来 1.6 /2.0/1.8T的四级火花塞的型号是有差异的。

通过使用我认为,BOSCH FR78X510 是一款非常适合1.6/1.8 5V车的高性价比火花塞。

 

适合我的车用的[火花塞]:三款德国产BOSCH铂金

型号一:F7DPP222T/FR7DPP33

黑黄包装,双铂金的,适合大众1.8T/1.6./1.8的发动机。

参考价格:165元/4枚(2006年)

screen.width-500)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500;" border=0>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screen.width-500)this.style.width=screen.width-500;" border=0>

型号二:FR7DPX,黑色包装,是单铂金的火花塞。适合大众1.8发动机,(BORA或GOLF)

             FR8DPX,黑色包装,是单铂金的火花塞。适合大众1.6发动机,(BORA或GOLF)

高尔夫几乎优雅、品味的代名词。来看看GOLF的经典解释,实在是太绝了:
  g--green,绿色,草地,树林,一切跟环保相关的,都离不开绿色;
  o--oxygen,氧气,接触最新鲜的氧气,挺爽!
  l-light,阳光,在阳光的沐浴下,人都精神得多,据说晒太阳可以补钙呢;
  f-friendship,友谊,也就是常人所说的人脉。

  评论这张
 
阅读(774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