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午马游记

去看天边那一抹彩虹...

 
 
 

日志

 
 

现代企业工作环境评测与管理系统,即Q12(资料)  

2008-07-24 14:26:18|  分类: 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盖洛普公司通过60余年,在调查了几十个行业的数百家公司,访谈了8万名经理,上百万员工,询问了1000多个问题后,运用先进的分析方法和严格的科学检验手段,总结出12个核心问题:

 这12个问题始终如一地关联到企业经营的四大维度:利润率、客户满意度、企业运营效率、优秀员工保留率。

  调查发现,在12个问题得分俱佳的公司中,每个员工的才干都得到充分发挥;而12个问题得分较差的公司,则大量失去优秀员工,或低估和错用留下来的员工。

  基于这项调查结果,盖洛普公司开发出一套工作环境评测与管理系统,即Q12。.对12个核心问题,通过全员民意调查(每个问题根据满意程度,分值为1-5分),可以获得关键业绩指标中有关员工敬业度和工作环境质量的重要数据。据此,采取有效措施,就可以提升管理人员,特别是一线经理的管理效能,进而强化企业的执行力,将企业文化建设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实现短期经营目标和长远发展蓝图。

  Q1、我知道公司对我的工作要求。

  Q2、我已做好我的工作所需要的材料与设备。

  Q3、在工作中,我每天都有机会做我最擅长做的事。

  Q4、在过去的7天里,我因工作出色而受到表扬。

  Q5、我觉得我的主管或同事关心我的个人情况。

  Q6、工作单位有人鼓励我的发展。

  Q7、在工作中,我觉得我的意见受到尊重。

  Q8、公司的使命/目标使我觉得我的工作很重要。

  Q9、我的同事们致力于高质量的工作。

  Q10、我在工作单位有一个最要好的朋友。

  Q11、在过去的6个月内,工作单位有人和我谈及我的进步。

  Q12、过去一年里,我在工作中有机会学习和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