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午马游记

去看天边那一抹彩虹...

 
 
 

日志

 
 

牛蒡五行汤  

2009-05-13 07:18: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白萝卜,萝卜缨子、胡萝卜、牛蒡、蘑菇煮汤,可健身,抗癌等。

五行汤的做法

1/4根白萝卜,1/4丛白萝卜叶,1/2根胡萝卜,1/4根牛蒡或牛蒡茶20-30克,干香菇一枚,以上材料洗净切成大块,放不锈钢锅或玻璃锅里,以菜量3倍的水大火烧开,微火炖一小时装入玻璃器皿即可,冷却后可置冰箱保存,3天内喝完(患者600毫升/日)。(注:煮好前不可掀锅盖,浮在汤上的泡沫不可去除,不可混入其它药草或植物。)

白萝卜叶可以改为1/4根青萝卜,更合五色入五藏的原意,因为日本没有青萝卜,才用萝卜叶。  

用白萝卜(白色入肺)、萝卜叶(青色入肝)、香菇(黑色入肾)、胡萝卜(红色入心)、牛蒡(黄色入脾)五种蔬菜以君臣佐使之法配伍而成。人们出于感恩称它为老人的救命汤,成人的养生汤,宝宝的聪明汤。

因为它是由五种颜色的蔬菜组成的,人们称它为“五行蔬菜汤”、“五色蔬菜汤”、“五色青菜汤”或“牛蒡五行汤”。

 牛蒡五行汤 - 午马 - 午马游记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